2019年第四季度民营企业纾困解难现场办公会暨民营企业家恳谈会召开 何礼出席
索  引  号: 1111-2020-00026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1-1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2019 第四季度 民营企业 企业家 恳谈会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1-19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月17日下午,我市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民营企业纾困解难现场办公会暨民营企业家恳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通过“面对面、一对一”现场办公的形式切实为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以现场办公的形式,面对面、一对一地对3家民营企业进行纾困解难,市级有关部门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能办理的现场办理,不能办理的提出解决方案,限期答复。第二阶段通报了去年前三个季度民营企业纾困解难现场办公会暨民营企业家恳谈会问题办理和督查情况。

据了解,2019年前三季度,民营企业纾困解难现场办公会暨民营企业家恳谈会参会民营企业代表55个,提出问题95个。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一季度已办结34件,推进中13件,逾期6件;二季度已办结16件,推进中19件;三季度已办结2件,推进中5件。问题办结率54.7%。

在民营企业家恳谈会上,何礼指出,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实际上是以务实的行动来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全市上下必须高度重视。去年以来,我市召开民营企业纾困解难现场办公会暨民营企业家恳谈会,得到了与会企业家代表的交口称赞,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办下去,敢于啃硬骨头,统筹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历史遗留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对策,着力提供政策支持。针对民营企业用地、基础设施、公共交通等具体问题,要有针对性地制定解决措施,列出时间表,挂图作战,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

何礼强调,2020年,各县(市、区)要建立健全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工作机制,把企业遇到的问题在源头解决好。要认真梳理真正影响民营企业发展的关键性问题,研究解决方案,提高行政效率。要督促督导反馈问题,增强各级政府服务意识,加强部门之间的协同,转变工作作风,压实服务责任,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和获得感。

副市长廖凯、袁华兵,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会议。(记者 叶斌)

责任编辑:刘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