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市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集思广益写好高质量《政府工作报告》
索  引  号: 1111-2020-00011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1-0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政府工作 工作报告 人大常委会 意见建议 集思广益 写好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1-09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前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就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向市人大常委会征求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剑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围绕报告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一致认为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总结2019年工作客观全面、重点突出、实事求是,2020年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抓住了关键,找准了突破,是一份高效、务实、接地气、鼓舞人心的报告,充分体现了市政府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开拓进取的攻坚精神。大家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围绕成德同城化、工业发展、文旅融合、社会民生、乡村振兴、三大攻坚战等问题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意见建议。

何礼一边仔细听、一边认真记,并不时与参会人员交流,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监督政府依法依规开展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何礼指出,大家集思广益,提出的意见建议都很好,听了之后深受启发,对写好《政府工作报告》、做好政府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些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报告起草组将认真梳理归纳、充分借鉴吸收,努力使报告更能符合德阳发展实际、更加顺应民心民意。

何礼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市政府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好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希望市人大常委会继续发挥优势,提出更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市政府将认真梳理,不断完善,使报告真正成为一份集中民智、反映民情、符合民意的报告,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龙春、杨庆龙、蒲正、雍兴文,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伟,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等参加座谈会。(记者叶斌实习生沈婧怡)

责任编辑:刘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