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
索  引  号: 1111-2020-00002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1-03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市政府 审议 政府工作 工作报告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1-03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6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审议《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等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文件精神。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对标《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优化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完善精准有效的政策环境等七个方面的内容,查找短板、强化措施,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提前安排、统筹做好关心困难群众、保障市场供应、保障群众安全便捷满意出行、公共安全治理、正风肃纪等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德阳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草案)报告》《2020年德阳市经济工作要点(送审稿)》《关于德阳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的形成过程是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成绩、谋划新一年工作计划的过程,是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的过程。各相关部门要对各自负责的工作进行再梳理,抓紧修改完善。计划报告编制经过了慎重研究,充分征求市级部门、各县(市、区)意见,具有科学性、指导性、操作性。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系列决策部署,把握好经济发展新常态这个大逻辑,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要加强宏观政策研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争取更多的改革红利。要强化督查考核,定期通报有关情况,确保全市经济稳得住、上得去。2020年财政预算经市人代会审议通过后,要及时将收入目标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强化收入执收单位的责任意识,从年初就抓好收入的征管工作,确保收入完成预定目标。要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将绩效目标审查作为项目支出安排的重要抓手,与安排项目同步进行,不断推动财政资金聚力增效,提升预算管理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刘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