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何礼主持
索  引  号: 1111-2019-00620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2-24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常委会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2-24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2月23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要健全应急体系,关心支持应急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应急管理人、财、物的保障,系统谋划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要全力确保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和战略抓手,进一步完善社会治理体系,认真梳理总结我市在社会治理创新、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安德阳建设和矛盾纠纷化解等多个方面好的经验做法,积极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认真筹备市“两会”,做好元旦、春节“两节”期间保供稳价工作,突出抓好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做好节日期间工作安排,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听取了“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和生猪稳产保供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把生猪稳产保供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来抓,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全力以赴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要细化措施,加强监管,保持防控非洲猪瘟高压态势,严防病死猪流入市场,确保猪肉及其制品质量安全。要抓紧出台生猪生产激励措施和异地保供方案,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生猪产业转型发展。要做好全市猪肉储备和投放预案,保障“两节”、“两会”等重要时段我市猪肉产品稳定供给。各县(市、区)要切实落实县级“菜篮子”生猪生产任务党委书记负责制,进一步细化责任措施,落实好属地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秦琴)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