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0名学子获第十五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 何礼颁奖
索  引  号: 1111-2019-00552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1-2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10 青少年 科技创新 颁奖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1-25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激发全市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意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号召,11月22日,我市在汉瑞酒店举行第十五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奖仪式,德阳中学的魏菱杉等10名学子获此殊荣。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为获奖青少年颁奖并讲话,副市长李成金主持颁奖仪式。

何礼在讲话中指出,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是一项“家长关心、社会关注”的民心工程,是一项“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奠基工程,是一项“今天付出、明天收获”的未来工程。近年来,全市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为广大青少年创新思维、科学实践搭建了平台,提供了舞台,德阳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结出了累累硕果,一批批创新幼苗破土而出、茁壮成长。今年以来,德阳在各类青少年科技比赛中获得全国奖20项、省级奖270项,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的良好局面。

何礼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意义,搭好创新平台,健全培养机制,让更多的青少年在科技创新的环境中获得体验,收获快乐和成长,为德阳创新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智力支撑;广大科技教育工作者要当好“领路人”,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脚踏实地、刻苦钻研”的优良学风,倡导“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培育“坚韧执着、百折不挠”的优秀品质,立志成为有用之才、栋梁之才。同时,要以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评选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认识,增添措施,共同抓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为德阳建设创新型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据了解,德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作为德阳市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特色工作,已经走过了15年。近年来,我市先后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等活动,一大批思想活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青少年在活动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全市已基本形成青少年崇尚科学、热爱科学、敢于创新的良好氛围。

本届“德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获得者分别为德阳中学魏菱杉、什邡中学骆雨雯、广汉实验小学周绪玥、东汽八一中学彭韵豪、中江城北中学顾朋鑫、罗江中学易昭阳、罗江略坪小学钟欣桐、德阳外国语学校张怀文、绵竹中学马顺麟、德阳第五中学曾权军。(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