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地方名优产品推介大会召开 何礼出席
索  引  号: 1111-2019-00552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1-2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德阳市 地方 产品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1-25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1月22日,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办的德阳市地方名优产品推介大会在汉瑞酒店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出席大会并致辞。市领导李成金、廖凯、徐春龙,市、县两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德阳、成都的10余家商协会负责人,150余家地方名优产品和各产业优秀企业代表等共计260余人出席会议。

何礼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推介大会以“情系名优特,质信德阳造”为主题,旨在展示我市名优产品,加强企业间协作配套力度,搭建供需交流对接平台,利用企业文化品牌的整体优势,聚集了代表德阳形象的企业整体力量,聚集了体现德阳特色的名优产品,聚集了展示德阳活力的最新成果。举办推介大会是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需要,是稳定经济增长的需要,是倡导发展具有地方特色消费文化的需要,有利于进一步提振“德阳造”“德阳产”品牌整体形象。

何礼强调,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名优产品,是推动德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广大企业的关心支持力度,在品牌塑造上大力支持,在市场拓展上带头推动,支持企业全方位拓展销售渠道,引导“德阳产品”走出去,打造更多的“国字号”“川字号”;同时希望广大企业家始终秉承改革创新、质量第一的精神,将更多质量高、品质优的产品奉献社会。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企业发展,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让大家安心创业、舒心发展。

会上,洋洋百货等企业分别作了重点推介。市建投集团集中发布了2020年开工建设项目信息,其中包含重点项目5个,涉及总投资38.2亿元。剑南春集团、京东德阳馆等采购单位分别与10余户名优产品生产企业签订采购合同,涉及产品采购金额近7亿元。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已先后开展了《2019年德阳市地方名优产品推荐目录》《2019年成都德阳地方名优产品推荐目录》的申报评选,在全市掀起了创品培优的热潮,共纳入德阳市54户企业的162类工业产品。同时建立起地方名优产品储备库,纳入德阳市66户企业的175类工业产品,涵盖装备制造、食品饮料、新材料等多个行业门类,加速构建“5+5+1”现代产业体系。(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