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航空航天知识产权高端论坛开幕 何礼出席并宣布开幕
索  引  号: 1111-2019-00444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9-3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航空 航天 知识产权 论坛 开幕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9-30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9月29日下午,首届航空航天知识产权高端论坛在德阳高新区航展会展中心开幕。国家知识产权局条法司司长何越峰,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商飞副总经理、C919大型客机总设计师吴光辉,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赵辉,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出席。

本次论坛由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德阳市人民政府、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景刚,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科学技术委员会顾问、常务理事张聚恩等航空航天界知名人士,以及航空航天知名企业科技工作者、知识产权界专家学者、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共计300人出席论坛。

赵辉代表论坛主办方致辞,对四川国际航展为论坛举办搭建平台以及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给予的支持与合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何礼致辞并宣布论坛开幕。他代表中共德阳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德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此次论坛既是一次专业的学术盛宴,也是一次推动航空航天产业发展的盛会。当前,我国航天航空制造业的整体升级,以及航空航天技术在世界范围内的专利布局愈发重要和急迫,本次论坛将就如何突破航空航天领域商业竞争中的专利技术封锁,加大专利保护力度,提升航空航天产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展开讨论,从而进一步凝聚各方共识,深化在航空航天领域知识产权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航空航天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德阳市人民政府、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和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签署三方长期战略合作协议。三方约定,此后每一届四川国际航展,将持续合作举办航空航天知识产权高端论坛,以此提升四川国际航展的活动层次、产业高度与学术深度,为中国航空航天专利的保护和运用提供充分的理论依据,将知识产权论坛打造成为四川国际航展独有的品牌论坛,让论坛成为我国航空航天专利的指向标。

论坛上,吴光辉以《C919大型客机自主研制之路》为题,发表主旨演讲。意大利航空航天企业协会秘书长、中国意大利商会董事会成员瑞多卡·科里代表主宾国发表演讲《知识产权在国际航空航天发展中的作用》。中国航天科工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夜兰、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知识产权专家陆峰等知识产权领域专家,从不同角度展开演讲。本届论坛总策划张聚恩邀请四川和德阳知名航空航天企业成飞集团、腾盾科技、明日宇航等企业代表,与知识产权专家展开现场互动与对话。(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