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集团第六届科技创新大会举行 何礼出席
索  引  号: 1111-2019-00429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9-2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关  键  词:东方 电气 科技创新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9-29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9月27日上午,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第六届科技创新大会在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开放协同、智创未来”。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出席会议。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应邀出席并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陶文铨,中国工程院院士秦裕琨、叶奇蓁、岑可法,以及国家有关部委,四川省、贵州省相关部门领导,国内相关院校、企业代表应邀出席大会。

邹磊回顾了东方电气集团近年来在重大专项、新能源、新业态、智慧能源等领域取得的一系列创新成就。他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各项决策部署,把准科技创新方向,探索科技创新路径,夯实科技创新基础,到“十三五”末初步建成创新型企业,实现主要产品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产品性能总体国内领先、世界先进,科技创新能力行业一流,打造更加开放高效的创新机制。

何礼代表中共德阳市委、德阳市人民政府,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德阳坚持制造智能化、产品高端化、产业集群化、产能国际化,大力实施创新引领行动,推动“德阳制造”向“德阳创造”转变,加快构建以装备制造为重点的“5+5+1”现代产业体系,着力建设先进制造强市、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装备智造之都。德阳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完善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规划,制定出台支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系列优惠政策,大力实施装备制造产业提质振兴计划,着力打造万亿级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希望东方电气集团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大关键核心技术、共性基础技术攻关研发力度,为德阳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会上,中国东方电气集团2019年度科技成果奖获奖项目、技术创新贡献突出先进基层集体、技术创新杰出贡献奖个人、重大科技项目受到表彰。

在“开放协同创新协议”签字仪式上,中国东方电气集团与西安交通大学签订创新合作协议,与中国三峡集团签订共建“三峡东方水力发电技术创新中心”合作框架协议和共建“三峡东方海上风电技术创新中心”合作框架协议,与中国能建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国家电力示范项目贵州威赫超超临界循环流化床燃用高硫无烟煤发电项目三大主机签约。(记者邱洁)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