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重点领域改革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王铭晖何礼出席
索  引  号: 1111-2019-00335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8-3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重点领域 现场推进会 王铭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8-30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8月29日上午,全省重点领域改革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省委常委、秘书长、改革办主任王铭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致辞。

何礼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德阳始终把打造“改革开放高地”作为高质量发展战略支撑的“四张名片”之一,在改革谋划上,紧扣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设计方案、制定政策,创新建立特约研究员、改革预审会等制度,常态化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研究,着力增强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在改革推进上,结合德阳老工业基地转型实际,聚力推动国资国企、职业教育、行政审批等领域改革,形成了二重扭亏脱困、智能制造集群化发展、高职试验区建设等一批在全国全省推广的改革经验;在改革落实上,完善考核评价和激励机制,鼓励基层改革创新、大胆创造、先行先试,探索了村民议事会、主动警务战略、农村闲置农房流转“三书模式”等一批经验做法。下一步,德阳将坚持把改革作为推动发展的“关键一招”,围绕产业转型、乡村振兴、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着力谋划一批创新改革举措;积极对接中央和省委改革试点布局,聚焦农村土地、国企混改、城乡融合等重点领域,着力争取一批重大改革试点;围绕知识产权、农旅融合、基层党建、节能环保等领域,着力打造一批改革示范点位;聚焦农村改革、智能制造、职业教育等具有德阳独创性、突破性的改革领域,着力树立一批特色改革品牌。

会议指出,我省建立重点领域改革现场推进机制,是适应当前改革形势任务的需要,是创新改革推进方式的有益探索,是推动改革举措落实的有效载体。重在抓好中央改革部署落实,谋划推进自主创新改革,总结推广基层改革经验,有力推动我省改革向纵深发展。此次现场推进会议,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成德眉资同城化改革、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三个专题,组织参观、交流经验、研讨问题,促进改革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紧扣同城化发展目标要求,构建相适应的推动保障机制,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建立跨行政区域、高度融合互通的资源配置机制和体系;要紧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求,把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作为农村发展的重要举措,继续深化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用好用活国土资源政策,努力让农村资源要素活起来;要紧扣“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聚焦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最渴望解决、最难办的事情,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彰显全面深化改革的价值取向。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成都市委改革办、德阳市委改革办就同城化发展机制改革,省农业农村厅、省自然资源厅、中共泸县县委就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省政府办公厅、省市场监管局、中共成都市武侯区委就“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专题汇报。

8月28日,与会人员还先期对成都市武侯区政务服务中心、眉山市仁寿县信利高端显示项目、德阳市广汉市三水镇友谊村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陈彦夫,省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唐文金,省发展改革委主任范波,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孙建军,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秀彬,省市场监管局局长万鹏龙,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改革办主任卢也,以及省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市(州)委改革办主任出席会议。(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