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赴罗江区召开经济社会发展现场办公会强调 坚定不移发展通道经济 加快推动新型城镇化
索  引  号: 1111-2019-00295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8-2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罗江 经济社会 社会发展 坚定不移 通道 城镇化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8-20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8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率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赴罗江区召开经济社会发展现场办公会。

何礼来到罗江产业新城项目现场,详细了解新材料、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三大产业园规划情况,对该项目引入中冶公司,按照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导入+新城开发+成本回收“四位一体”的市场化开发模式,全力打造产业定位清晰、基础设施规范完善、产城融合的一流新城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罗江区和市级有关部门切实为项目服好务,为企业排忧解难。罗江高教职教园区发展势头强劲,何礼在听取罗江大学城规划情况汇报,实地考察西财天府学院、现代农业工程技术学院发展情况后指出,罗江要按照中省市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重大战略部署,以建设“中国西部高端教育智慧城”为导向,坚持“产-学-研-用”的办学模式,全力打造罗江乃至德阳的职教名片。何礼还前往罗江火车站,了解城市规划及火车站片区规划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何礼听取了罗江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对该区上半年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为全市经济稳增长作出积极贡献表示肯定,希望罗江再接再厉,积极作为,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一要坚持规划引领,坚定不移发展通道经济,走独立城市发展之路,加强区域合作,全力打造罗江中心城区。二要增强全局意识,科学规划布局,加快城乡统筹,推动新型城镇化发展。三要以乡村为抓手,做好农旅融合文章,激活农村消费。四要坚持生态、绿色理念,不断优化资源环境,做强高端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罗江区经济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在全市排名并列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排名全市第一。下一步,罗江将把产业和园区发展,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作为中心工作,不断改革创新,全面推进罗江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争创全省县域经济进步县。

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出席会议。(记者陈晓霞实习生蔡思宇)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