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装备智造国际博览会10月下旬在德阳举办 何礼出席新闻发布会
索  引  号: 1111-2019-00287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8-13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四川 装备 国际 10 德阳 举办 新闻发布会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8-13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8月12日上午,2019四川装备智造国际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召开,向媒体发布本次博览会相关情况。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介绍了本次博览会的基本情况和特色亮点。四川装备智造国际博览会是2019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的系列重要活动之一,由中国工程院指导,德阳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航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将于10月22日至25日在四川德阳高新区航展会展中心举办。

何礼表示,在德阳举办装备智造博览会,充分展示国内外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成果,为新时期装备制造企业借力引智和高水平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对进一步提高四川高端装备制造业水平,带动区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德阳将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举全市之力筹备好博览会,确保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努力把此次博览会打造成为在中国西部乃至全国、甚至全球装备制造行业有一定影响力的盛会,打造成为四川高端装备制造的地方品牌和城市名片。

据介绍,此次装备智造博览会聚焦智能制造产业最新技术和设备,聚集全球高端装备龙头企业和政、产、学、研、用各界人士,举办“高峰论坛”“博览展示”“洽谈对接”3大板块活动,集中展示装备制造业创新、绿色、开放发展新成果。“高峰论坛”由“高端装备智造未来”主题论坛和4个平行分论坛组成,汇聚高端装备行业顶级专家学者、全国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和行业领军人物,将深度研讨智能制造未来发展趋势,推动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博览展示”重点聚焦智能制造产业最新技术和设备,结合优势产业及产业发展趋势设置展区,通过充分立体展示、全方位多方互动、面对面交流洽谈,打造集产、学、研、用于一体的多功能一站式平台。“洽谈对接”主要发挥汇聚行业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的平台功能,开展重要客商一对一会见、投资推介、重大项目签约、投资洽谈对接会、成果转化等活动,助推优势企业和优质项目在川落地。

另据了解,此次展览总面积1.8万平方米,预计参展企业将达到140余家,目前德国西门子、美国江森自控、韩国乐星产电等74家国内外企业已确认参展。此外,博览会期间将聚集一批行业领导、资深专家、企业精英,吸纳各方智慧,为推动四川乃至全国装备制造业由制造向创造转变、速度向质量转变、产品向品牌转变建言献策。

四川航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鹰,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少敏,副市长李成金,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出席发布会。(记者 邱洁)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