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调研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时指出 把物流港打造成为德阳对外开放的一面旗帜
索  引  号: 1111-2019-00171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7-1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调研 德阳 国际 铁路 物流 造成 对外 一面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7-12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7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调研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建设发展时指出,要加快项目建设,做好要素保障,把物流港打造成为德阳对外开放的一面旗帜。

作为德阳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和重要载体,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原中欧班列德阳现代物流港)自2017年10月16日成立以来,主动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和省委“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发展机遇,锁定“一年打基础、两年出形象、三年上台阶”目标,以招商引资和开放平台建设的新突破带动物流产业发展,加快与成都共建国际铁路物流港、创建国家开放口岸,迅速打通了德阳全面开放的国际物流大通道。目前,物流港正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省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四路一渠”工程中人民渠33支渠迁改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四路”工程已开工建设,完成了施工便道铺设,“小环线”工程已完成施工招标,涟江路下穿宝成铁路工程已完成勘察设计,“大环线”项目正推动勘察设计。

何礼来到“四路一渠”工程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工作专题会上,何礼指出,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是我市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实省委“一干多支”、成德同城化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和抓手,也是德阳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成德产业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平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物流港建设发展,为港区长远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下一步,要加快推进物流港项目建设,加强基础设施配套协同,做好项目要素保障和开工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项目按期开工。要加强与成都产业集团的合作,树立大局意识,实现互利共赢。要大抓招商引资项目,加快产业发展。要运用好“管委会+平台公司”模式,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着力推动物流港健康快速发展,把物流港打造成为德阳对外开放的一面旗帜。

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调研。(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