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调研中江县脱贫攻坚工作时指出 抓好产业扶贫推进农旅融合
索  引  号: 1111-2019-00145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7-03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调研 中江县 脱贫 攻坚 工作时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7-03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7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来到中江县普兴镇调研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农村土坯房改造新村聚居点建设、农村专合社引领农旅融合发展等情况。

普兴镇四方村9组志武小龙虾养殖基地创建于2016年,并于2018年底加盟大川虾养殖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在自身发展的同时,还吸纳贫困人口20余人就业,有效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来到该养殖基地,何礼详细了解基地和合作社发展情况,鼓励合作社在发展中注重延伸产业链,打造多附加值的项目,在农旅融合发展上做文章,不断发展壮大。

普兴镇山川村9组的盆底荷塘,成片的荷花随风摇曳,美不胜收。何礼与盆底映像乡村旅游合作社负责人亲切交谈,叮嘱其利用地方特色优势,大力发展农旅产业,多做项目,打造品牌,提升当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位于普兴镇镇江村1组的“上水家园”新村聚居点建房户,大多数是从山上搬迁下来或是其他组的贫困户搬迁到此集中修建,目前所有住房和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已全部竣工,住房也分配到户,计划本月中旬举行集中搬迁仪式。何礼来到该聚居点,看到修建一新的房屋,完善的道路、路灯、绿化和文体休闲等公共配套设施时,连声称赞。他还走进房屋,察看其布局、设施配套等情况。何礼叮嘱当地干部,聚居点已经修好,村民陆续搬迁后,要制定村规民约,加强聚居点管理,不仅要让贫困户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也要让他们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何礼还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蒋平安、程学伦以及困难党员张宜斌、彭仁华,鼓励他们自强不息,勇敢面对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重振信心,一起迎接美好的未来。

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调研。(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