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召开德阳市华强沟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立法听证会的公告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165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5-2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市政府
有效性:有效
发布时间: 2020-05-25 来源:德阳市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华强沟水库将作为今后德阳市城市饮用水水源地之一。为保护好德阳市主城区的“大水缸”,我市已将水源保护纳入地方立法计划,由市生态环境局牵头调研起草工作。市生态环境局经过全面、细致的准备,先后完成了调研、座谈、起草、征求意见、专家论证等环节的工作,经过反复修改,完成了《德阳市华强沟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规定》(草案待审稿),按照《德阳市人民政府拟定地方性法规草案和制定规章程序规定》(德阳市人民政府令第1号)关于立法程序的要求,拟于近期举行立法听证会,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听证会参加人

本次听证会设听证会参加人26名,其中:社会各界人士10名;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各2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2名;德阳市有关部门人员5名;旌阳区有关部门人员5名。

二、听证会参加人的产生方式

(一)参加人采取自愿方式报名。若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超出10人时,采取分类抽签方式确定;若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不足10人时,由市生态环境局根据要求邀请相关公众代表参加。

(二)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德阳市、旌阳区有关部门人员等参加人分别由相关组织、所在单位推荐后由我局邀请。

(三)专家学者由我局从专家库中邀请。

三、参加人报名条件

(一)18周岁以上60周年以下的德阳市民或者在德阳市工作的人员,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身体健康,有一定的调查研究、分析问题能力,能够客观发表意见,并能按时全程参加会议。

(二)同意公开必要的个人信息(在后续公告中,需要公布姓名、性别、年龄、身份职业、居住地区等)。

(三)自愿遵守听证会各项纪律和注意事项。

四、报名时间和方式

(一)报名时间:2020年6月1日17:00前截止。

(二)报名方式:社会公众代表持居民身份证原件及相应身份证明材料前往德阳市生态环境局政策法规与宣传科(四楼408室)报名并填写申请表。(联系人:满静,联系电话:0838—2230607)

五、其他事项

本公告的草案待审稿及报名表格,请自行下载、打印。

特此公告。

德阳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5月25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