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医疗保障局关于选聘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的公告
索  引  号: 510600-2021-00188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3-1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市政府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1-03-18 来源:德阳市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强化社会监督,营造社会共治氛围,维护基金安全。根据《德阳市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管理办法》(德医保发〔202115)有关规定,我局决定面向社会公开选聘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20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聘任条件

(一)政治坚定,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坚持原则,公道正派,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敢于同不正之风作斗争。

(二)熟悉医疗保障、卫生健康等领域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热心志愿者服务等公益活动。

(三)工作认真负责,服务意识强,善于联系群众,民主作风好,有一定的代表性,在群众中有较高威望。

(四)具备与履行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职责相适应的健康状况、综合素质和能力等。

二、工作职责

(一)对全市各级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及参保人使用医保基金行为进行日常监督,并及时向德阳市医疗保障局反馈,同时提出合理、公正、客观的意见和建议。

(二)对全市各级医疗保障行政部门、医保经办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在医疗保障基金管理过程中依法行政、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行为进行监督。

(三)根据德阳市医疗保障局的安排部署,参加德阳市医疗保障局组织的相关宣传、培训及研讨等活动。

(四)主动宣传医疗保障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医疗保障知识。

(五)广泛听取、了解和收集社会各界对医保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以书面或电子邮件形式向德阳市医疗保障局反馈。

三、报名方式

采取单位推荐、个人自荐等方式,由单位或个人按公告要求填报相关信息报名申请。

方式一:邮寄报名。将《德阳市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报名表》邮寄至德阳市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与法规科(地址: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天山南路108号劳动大厦404室),申请办理报名手续。

方式二:电子邮件报名。将《德阳市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报名表》发至邮箱dysylbzjbgs@163.com,申请办理报名手续。

方式三:现场报名。将《德阳市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报名表》现场提交至德阳市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与法规科(德阳市劳动大厦404室),申请办理报名手续。

报名时间:2021318日至323日。

四、其他

社会监督员聘期两年,期满后根据情况续聘或另聘。工作为自愿性、无偿性,以社会监督员身份参加相关活动无任何形式的劳务报酬。社会监督员提供欺诈骗保违法违规线索,经核查属实的,按照《德阳市医保局、德阳市财政局关于贯彻落实<四川省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有关问题的通知》(德医保201946)给予奖励。

咨询电话:08382507285

德阳市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报名表.docx

责任编辑:谢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