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第五项)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公示表
索  引  号: 510600-2021-00061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2-04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市政府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1-02-04 来源:德阳市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反馈问题

(整改任务)

   企业“三防”措施不到位的情况较为突出,绵竹市宏鑫商品混凝土工程公司、铭聚砂石厂、德阳市金鸿混凝土有限公司厂区地面积尘较多、部分原料未覆盖,降尘措施不到位。绵竹市龙蟒磷化工堆场作业面过大,部分磷矿未作防尘覆盖,降尘设施未运行。德阳市艺坤电子有限公司、庆丰化工有限公司刺激性废气无组织排放严重。

  责任单位

德阳经开区管委会、旌阳区人民政府、绵竹市人民政府、什邡市人民政府、德阳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人

廖立新、谢斌、耿垣合、王洪、王宏

  联系电话

0838-2201201

  整改目标

对绵竹市宏鑫商品混凝土工程公司等6家企业存在的三防措施不到位问题开展整治,消除环境隐患。

 

  整改措施

1.20206月底前,绵竹宏鑫商品混凝土工程公司采取有效措施,增设喷淋、防尘降尘设备,增派专人对厂区管理,生产、运输过程中开展湿法作业。

2.201912月底前,铭聚砂石厂完成整改。修建排水沟,对厂区内雨水、污水管线进行改造;修建厂区内至河滩地处隔离挡墙,防止污水外排;建设危废暂存间,完善标识标牌;修建成品砂石隔离挡墙;对原料、产品非作业面进行全面覆盖。

3.201911月底前,绵竹市龙蟒磷化工完成整改。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对磷矿进行覆盖,长期保持降尘设施运行状态。

4.201911月底前,德阳市金鸿混凝土有限公司完成整改。增设雾炮机,每天不定时进行洒水作业;超出围挡部分的原材料全部清理;裸露的砂石全部用遮阳网进行覆盖。

5.201912月底前,德阳市艺坤电子有限公司完成整改。切实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要求其生产时必须确保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修复破损管道。

6.202012月底前,要求庆丰化工有限公司加快推进《80000吨低温余热蒸汽及60000吨窑渣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对回转窑产生烟气余热及废渣显热进行深度利用,进一步减少污染物无组织排放。

 

 

整改主要工作

   及成效

 

 

1.绵竹宏鑫商品混凝土工程公司于20206月底前增设了喷淋、防尘降尘设备,生产、运输过程中开展湿法作业,完成整改。

2.绵竹铭聚砂石厂于201912月底前修建了排水沟,完成厂区内雨水、污水管线改造;修建厂区内至河滩地处隔离挡墙,防止污水外排;建设危废暂存间,完善了标识标牌;修建成品砂石隔离挡墙;对原料、产品非作业面进行全面覆盖。

3.绵竹市龙蟒磷化工有限公司于201911月底前,对磷矿进行了覆盖,保持降尘设施运行,完成整改。

4.德阳市金鸿混凝土有限公司201911月底前在公司大门及厂区各设置一台雾炮机,生产期间不定时进行喷雾作业,防控扬尘污染;公司已将超出围挡部分原材料全部清理;对裸露的砂石进行了全部覆盖。

5.德阳市艺坤电子有限公司于20191110日修复破损排污管道,治污设施正常运行。

6.什邡市庆丰化工有限公司于20201230日前已完成《80000吨低温余热蒸汽及60000吨窑渣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中回转窑产生烟气余热锅炉建设、完成窑尾废气处理设施及出渣粉尘收集装置改造。新增加《年处理5万吨含锌二次资源环保升级技改项目》对料场进行封闭,减少无组织排放。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