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自查长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信息公开表
索  引  号: 510600-2020-01175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12-1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市政府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12-16 来源:德阳市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整改任务

四川省自查长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任务清单第199项问题:绵竹市三佳饲料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外石亭江河滩地存在涌水,涌水水质疑似超标。

责任单位

绵竹市人民政府

责任人

米金

联系电话

0838-6100665

整改目标

对涌水进行有效收集和处置

整改措施

措施一:定期对涌水水质进行监测分析;

措施二:20205月底前,在绵竹市三佳饲料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外河滩地沿河堤修建收集池、收集沟及配套设施,对涌水进行收集;

措施三:20208月底前,将收集的涌水回用于绵竹市三佳饲料有限责任公司厂内部生产;

措施四:如收集的涌水水量大于公司回用能力,202012月底前,在绵竹市三佳饲料有限责任公司内增设水处理设施,将涌水处理达到新市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接纳标准后,排入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整改主要工及成效

措施一完成情况:绵竹生态环境局制定了《新市石亭江河道涌水监测方案》,并按方案每月开展一次采样监测;

措施二完成情况:绵竹市三佳饲料有限责任公司已建成360米涌水收集沟、1个涌水收集池,并完成配套设施设备安装

措施三完成情况:绵竹市三佳饲料有限责任公司已完成回收管道建设,将收集的涌水泵入公司内部,实现涌水内部回用。日收集回用涌水约400立方米。

措施四完成情况:绵竹市三佳饲料有限责任公司内已建成1套水处理设施,在收集涌水水量大于公司回用能力时,对涌水处理达纳管标准后再排入新市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处理。

整改措施已全部落实,达到了整改目标要求,整改工作取得了实效。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