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规划(2017—2030年)》发布
索  引  号: 1111-2018-00232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7-09-3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关  键  词: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规划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7-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9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辉在2017四川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暨第四届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发展高峰论坛上发布了《德阳市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规划(2017—2030年)》。

  《规划》围绕通航产业发展形势与基础、德阳通航产业发展定位与目标、通航产业发展内容和重点项目、德阳通航产业发展重点任务、德阳通航产业发展保障措施五个方面内容,对我市通航产业未来发展进行了介绍。

  根据《规划》,德阳通航产业发展的总体定位是:打造国际领先的航空人才教育基地、国内一流的通用航空制造基地、西部最大的航展与体验基地,力争将德阳市建设成为我国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发展目标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从现在到2020年,完成广汉机场改扩建,建成什邡通用机场及县县飞直升机场;拥有通航器400架以上,年飞行量35万小时以上;低空旅游、航空运动试点项目运行规范;突破通用航空电子设备、复合材料结构件等关键制造技术,引进5家左右通用航空器整机制造企业,通用航空制造产业链初步形成,经济规模达到200亿元。第二个阶段是从2021到2030年,建成什邡综合旅游服务基地,通用航空运营体系覆盖农产品主产区、主要林区,80﹪以上的3A级以上旅游景区,实现通航服务全覆盖。通用航空器750架以上,年飞行量58万小时以上,形成教学飞行、作业飞行、消费飞行等种类丰富、形式多样的通用航空服务集群。实现工业级无人机、轻型运动飞机的系列化生产,零部件、航电分系统自主化率领先全国,通用航空制造业自主创新发展态势基本形成。通用航空业经济规模约1000亿元,形成安全、有序、协调的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