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方案
索  引  号: 008380538/2018-0010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10-3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关  键  词:政务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10-3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2018年度全市民宗系统政务公开工作,结合省民宗委、市委办、市政府办下达给我局的政务信息目标任务,特别是按照《关于印发德阳市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主要任务责任分工的通知》(德办发〔2018〕48号)要求,现制定我局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方案。

  一、目标任务

  总体任务,圆满完成省民宗委、市委办、市政府办下达给我局的政务信息目标任务。同时,根据《关于印发德阳市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主要任务责任分工的通知》,要重点在安全卫生、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放管服等政务信息公开方面下功夫,切实提高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结合我局年初印发的《2018年度全市民宗系统信息工作目标任务和考评办法》(德市民宗〔2018〕4号),现明确各县级民宗部门和局各科室政务信息公开量化目标任务。
单位

  (科室)
目标任务分值(分)
总分 任务分解指标
德阳市民宗局 市委办 市政府办 省民宗委
旌阳区民宗局 25 20分(其中报送任务10分;采用任务10分) 0 0 5
罗江区民宗局 25 20分(其中报送任务10分;采用任务10分) 0 0 5
广汉市民宗局 25 20分(其中报送任务10分;采用任务10分) 0 0 5
什邡市民宗局 25 20分(其中报送任务10分;采用任务10分) 0 0 5
绵竹市民宗局 25 20分(其中报送任务10分;采用任务10分) 0 0 5
中江县民宗局 25 20分(其中报送任务10分;采用任务10分) 0 0 5
德阳经开区党群工作部 14 12分(其中报送任务6分;采用任务6分) 0 0 2
市民宗局办公室 58 20分(其中报送任务10分;采用任务10分) 10 10 18
市民宗局民族科 40 20分(其中报送任务10分;采用任务10分) 5 5 10
市民宗局宗教科 40 20分(其中报送任务10分;采用任务10分) 5 5 10


  二、计分标准

  向市民宗局报送每条得0.5分,被市民宗局主办的《德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民宗动态》采用每条得1分;被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和市委办、市政府办主办的信息刊物采用综合简讯每条加2分,单条加5分;被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国家宗教局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主办的信息刊物采用每条加10分;完成约稿信息另行计算,每条得2分。

  计分时间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三、考核方案

  我市民族宗教系统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由市民宗局统筹协调,成立由局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牵头,办公室具体负责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积极运用好新媒体平台和传统公开载体,促进政务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一)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考评。各县(市、区)民宗局、德阳经开区党群工作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分值在2018年度全市民宗系统综合目标考评中为5分,完成任务的按5分计入年度综合目标考评的分值中;完成总目标任务或各分解指标任务的60﹪以下,该项指标在年度综合目标考评中不得分。

  (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单列考评。根据计分标准,按照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实际得分,在县(市、区)民宗局、德阳经开区党群工作部、市民宗局各科室中评选出德阳市民宗系统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加强省民宗委、市委办、市政府办信息工作的统筹,市民宗局将根据县(市、区)民宗局、德阳经开区党群工作部和本局各科室任务完成情况,确定受省民宗委和市委办、市政府办表扬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先进个人的推荐人选。

  四、信息报送渠道和统计依据

  各县(市、区)、德阳经开区的政务信息通过党政网公文交换或外网QQ邮箱:1416253775@qq.com报送本局办公室;局各科室的政务信息直接报局办公室。涉密信息必须按照保密要求报送。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考评数据以局办公室与县(市、区)民宗局、德阳经开区党群工作部和局各科室核定后的数据为准。市民宗局每季度对政务信息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