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积极参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
索  引  号: 1111-2020-00039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2-0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2-01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在举国欢庆新春佳节之际,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习近平总书记就疫情防控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召开重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强调必须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阻击战,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目前,我市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已启动疫情防控应急一级响应。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特别是医疗卫生、政法维稳、基层街道(社区)的人大代表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人大代表责无旁贷。为此,特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争做抗击疫情的坚定执行者。充分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代表QQ群、微信公众号、人大代表小组工作室(站)等代表履职平台,增强广大群众防控疫情的意识,大力协助营造全民防控疫情的良好氛围,积极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克时艰,坚定不移把中央、省委、市委和同级党委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落到实处。

二、遵循法治原则,争做抗击疫情的依法推动者。坚持依法履职,带头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求,在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协同所在社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全面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自觉加大防疫工作及相关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调查研究,支持配合有关部门堵漏建制、改进措施、夯实基础,为疫情防控工作多尽一份力量。

三、主动担当作为,争做抗击疫情的带头示范者。坚持以身作则,模范践行党委、政府应对疫情发布的各项通告要求,坚决服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自觉按照科学指引注重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外出,减少人员聚集,不去人群密集公共场所,阻断疫情传播,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做好防疫排查、监测整治以及群众帮扶等工作。

四、履行代表职责,争做抗击疫情的严格督促者。自觉做好亲朋好友和所在社区、单位的防治督促工作,在防控期间不组织聚会、集会、广场舞、聚餐等群众性聚集活动,不举办各类演出、赛事、论坛、展会等大型活动;对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各种行为,主动劝说、敢于制止,必要时向相关部门反映,确保党委、政府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助推形成群防群控强大合力。

五、坚持正确导向,争做抗击疫情的宣传引导者。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影响力和示范带动作用,面向人民群众广泛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防控管控要求以及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防护知识,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最大限度地消除社会恐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生命安全才有幸福生活,全民健康才有美好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安排部署,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各位人大代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德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0年1月30日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