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倡议书
索  引  号: 1111-2019-00547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1-2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1-22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德阳市广大市民朋友:

随着德阳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我市机动车数量持续增长,对城市环境及交通产生了巨大压力。为切实缓解城市拥堵,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与市民生活品质,为德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倡议:“低碳生活,绿色出行!”

要争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广大市民要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按路标指引和交通信号指引行驶,不超速、不闯红灯、不与行人抢道、不乱停乱放、不鸣笛扰民;要文明出行,按要求走人行横道、不翻越护栏;要敢于担当,面对不文明行为敢于制止,弘扬正能量。

要争做绿色出行的先行者。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以及国有企业公职人员要积极响应绿色出行的号召,在上班、下班、外出过程中,要自觉做到“135”出行方式(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或符合国家规定的电动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要争做低碳出行的宣传者。低碳生活无处不在,广大市民要树立低碳理念,践行低碳生活;主动承担起绿色宣传的责任和义务。向身边人宣传“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意义,努力以积极健康的出行方式,带动身边更多人参与进来,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助力,让我们的家园多一丝绿色,多一路畅通,多一点文明,多一份健康。

德阳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协调小组办公室

2019年11月22日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