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试鸣防空袭警报的通告
索  引  号: 1111-2019-00369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9-1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9-10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使广大市民了解和熟悉防空袭警报信号特征,检验我市防空袭警报设备性能,保证战时有效发放防空袭警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有关规定,我市定于201991815时整,在市区试鸣防空袭警报。届时,市城区设置安装的防空袭警报器和旌阳区的便携式警报器发出“预先警报” “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三种警报信号。请市民注意了解防空袭警报信号规定,听到警报信号时,不必惊慌,保持正常工作、生活秩序。现将防空袭警报信号发放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

二、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

三、解除警报:连续鸣响3分钟。                      

 

德阳市人民政府

20199月10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