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线索的通知
索  引  号: 1111-2019-00302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8-2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8-21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级各部门,各行业协会商会、企业联合会、律师协会,各企业、企业家以及其他社会群体、群团和社会公众: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决策部署,切实解决一批涉及政府为主要当事人的产权纠纷问题,维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根据省发展和改革委、省委政法委等9部门《关于印发〈四川省关于开展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川发改体改综合〔2019321号)有关要求,经研究决定,向全社会公开收集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线索。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线索收集主要内容

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专项治理行动的重点是,查找和解决社会反映强烈、久拖不决的涉嫌政府机构失信、政府政策调整或重点项目建设等导致的政府机构与企业、企业家之间的产权纠纷问题,相关纠纷问题没有通过司法程序处理,或者法院虽已判决但各种因素长期未执行。主要包括:

(一)因政府政策调整、政府机构换届、领导人员更替等因素,政府机构不履行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中与投资主体依法签订的各类合同,不兑现奖励和扶持政策,造成企业和投资者财产权和合法权益受损的纠纷问题。

(二)因国家利益、公共利益以及其他法定事由改变政府承诺和合同约定,调整城市建设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等各类规划,实施征地拆迁、企业搬迁等,未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进行或未依法给予补偿,导致企业获企业家财产权和合法权益受损等纠纷问题。

(三)政府机构在于企业的业务往来中,拖欠企业货款、工程款等纠纷问题。

(四)政府机构与企业和企业家之间的产权纠纷已经法院判决但因各种因素长期未能执行的案件。

注:

1.前文所致政府机构主要是指市级及以下人民政府及其组成部门;

2.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等基层自治组织参照执行。

二、线索收集地域范围和时限界定

(一)本次收集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空间范围,仅限在德阳市辖区内从事投资、建设及生产经营的企业和企业家,所发生的与政府机构之间的产权纠纷问题。

(二)本次收集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的起止年限,以20157月以后发生的案件为主。

三、线索收集渠道

(一)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级各部门,填写线索推送表(附件)后加盖公章通过党政网报送市发改委,电子word版发送至819200944@qq.com

(二)各行业协会商会、企业联合会、律师协会,各企业、企业家,以及其他社会群体(群团)、社会公众,可将线索填写推送表(附件)后直接发送至819200944@qq.com

四、线索收集时间安排

本次收集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线索截止时间为2019920日。

请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专项治理行动,真诚欢迎社会各界本着实事求是精神,积极推送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线索。

联系人:彭国才、刘俊

联系电话:0838-2225673

附件:德阳市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推送表

 德阳市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

2019821

 附件 

德阳市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推送表 

序号

案件名称

案件主要内容(内容详实、表述清楚,250字左右)

涉案政府机构名称及其联系人电话

涉案企业(企业家)名称及其联系人电话

案件推送单位(个人)名称及其联系人电话

 

 

 

 

 

 

 

 

 

 

 

 

 

 

注:如有相关佐证资料,请另起页面填报。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