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
索  引  号: 1111-2019-00025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2-0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2-02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亲爱的农民工朋友:

值此一元伊始、万象更新之际,中共德阳市委、德阳市人民政府谨向你们及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过去的岁月,你们怀揣人生梦想,奔赴祖国大江南北,拼搏奋斗在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各条战线上,用勤劳、智慧和热血,创造了一个个生动而传奇的故事,谱写了一曲曲自立自强、坚韧不拔、甘愿奉献的壮美乐章,展示了德阳人乐观敬业、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你们是家乡的骄傲和自豪,我们为你们点赞!真诚地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了!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凝神聚力、意气风发,全力打造装备智造之都、改革开放高地、古蜀文化名城、美丽幸福家园“四张名片”,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全市上下呈现出经济持续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持续稳定的良好局面,家乡面貌发生了可喜变化。

市委、市政府时刻把农民工的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过去一年,先后出台了农民工转移就业、维护农民工权益、支持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等系列政策措施,在北京、江苏、深圳等省外主要劳务输入地建立了返乡创业和劳务输出服务联络站,在市内企业建立了就业创业信息服务直联站,为农民工朋友就近就业、返乡下乡创业和劳务输出就业提供了全方位、无缝隙的服务,营造了良好的创业就业环境。

2019年,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农民工保障服务工作,着力开展省级返乡下乡创业示范县、返乡下乡示范园区创建工作,继续抓好培训质效、拓宽就业渠道、支持返乡创业、健全维权体系等方面工作,极力帮助广大农民工朋友解决急难愁盼的现实困难和问题。

最是奋斗动人心。“2019年,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广大农民工朋友,不论你身处何方、从业何地,希望你们继续努力、再立新功。也希望你们情系桑梓,利用学到的先进技术、管理经验,积极投身返乡下乡创业大潮,助力全面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最后,祝愿广大农民工朋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中共德阳市委   德阳市人民政府

2019年2月1日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