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德阳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2019年1月9日政协第八届德阳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索  引  号: 1111-2019-00008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1-1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八 德阳市 委员会 第三 决议 2019 通过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1-10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德阳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1月6日至9日在德阳举行。这次会议是在全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议期间,中共德阳市委书记赵世勇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并与委员协商议政。赵世勇书记在闭幕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分析了德阳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指明了今后工作方向和重点,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市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对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作用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李友成同志代表政协第八届德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侯富林同志代表政协第八届德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选举增补了八届市政协副主席和常务委员。与会委员列席了德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协商讨论了何礼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是一次发扬民主、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蹄疾步稳深化改革开放,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深入推进区域协调发展,集中力量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持续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抓好民主政治建设,扎实推行依法行政,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今年工作的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切实可行,与会委员对2018年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完成2019年各项目标任务充满信心。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德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政协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作用,统筹协调各方面力量,紧扣全市改革发展大局,深入协商助推德阳高质量发展,民主监督力促重点工作落实,参政议政彰显政协作用,团结协作汇聚智慧力量,履职为民助推民生改善,为打造“四张名片”,实施“七大行动”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聚焦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创新能力、增添发展新动能、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民营经济发展、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加强城乡规划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服务型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工作,开展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共德阳市委八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2019年德阳各项工作进行了谋划和部署。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紧扣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围绕全力打造“四张名片”,深入实施“七大行动”切实履行政协职能,着力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成德同城化和德绵一体化、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文旅融合、提升中心城市功能品质等方面开展协商议政,精准建言献策;聚焦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开展民主监督,力促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着眼民生关切履职尽责,在增进人民福祉上展现政协作为,为助推德阳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准确理解和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始终在大局下履行职能、开展工作。要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着力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以党的建设新成果促进履职质量全面提升。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汇聚社会各界力量上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推进政协工作思路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德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肩负起人民政协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振奋精神、奋发有为,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