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八届73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062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4-2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4-21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4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73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近期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了下一步经济稳增长等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要求持续整治形式主义,释放了大抓落实的强烈信号。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通知》要求,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让基层干部不为形式主义所累,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抓落实。

会议指出,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经济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意见》明确8个方面30条措施,推动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创造了良好条件。各地各部门要深入研究各项政策,积极调整工作思路,发挥政策最大效应,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全力做好经济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4月10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就统筹做好当前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扎实开展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出部署。各地各部门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思想上的警醒、警觉、警惕,全面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安全环境。要突出重点监管,扎实推进事故易发领域安全隐患排查,举一反三制定风险防范措施,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听取了全市“防疫情、促发展”入企服务大走访活动情况和当前经济运行情况报告,研究我市下一步经济稳增长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精准把握经济运行形势,积极把握好经济恢复反弹的“窗口期”,加快经济发展复苏步伐,认真分析目标差距、增添办法措施,早日补齐短板。要精准施策稳增长,按照中央、省、市的安排部署,出台精准性、针对性措施促进重点企业稳定发展,鼓励金融机构支持企业发展,特别是对有订单的重点企业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解决融资难等问题。要狠抓落实执行,既要继续推动复工复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盘活现有经济存量,也要把握时机契机,加大谋划力度、储备力度、招引力度、培育力度,挖掘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会议传达了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德阳协同改革先行区推进工作。会议要求,德阳作为首批协同改革先行区,是省委省政府赋予德阳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抢抓发展机遇,强化责任担当,敢于开拓创新。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在消除政策壁垒、简化程序、减少干预、放开准入上形成制度创新优势。要系统谋划、形成合力,在促进投资贸易便利、监管高效便捷、法治环境规范等方面形成一系列综合改革成果,立足德阳产业需求、企业需要,开展差异化、首创性探索。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参与做好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工作有关事宜的请示》,研究了其他工作。

会前,市国安局局长张爱军讲解了《四川省反间谍安全防范条例》。(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