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八届六十二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 1111-2019-00527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1-1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1-11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1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62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全市政府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研究加快凯州新城高质量发展、青衣江路闸桥工程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一要抓学习传达,在“学深悟透”上见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头等大事、中心工作、首要任务,迅速传达、精心组织、以上率下,自觉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抓好制度执行,在“引领示范”上见成效。要用实的举措抓制度,紧密结合政府工作实际,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形成一体推动、一体落实的有效工作机制。三要抓成果转化,在“以学促干”上见成效。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抓好当前、谋划长远,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主要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在国土空间规划中统筹划定落实三条控制线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以及全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在国土空间规划中统筹划定落实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用地制度的重要举措。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意见》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全市发展实际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有序推进三条控制线落地,确保到2020年底将三条控制线纳入全国统一、多规合一的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到2035年形成科学适度有序的国土空间布局体系。关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责任,成立由分管副市长任组长的市政府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各县(市、区)政府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好根治欠薪的主体责任;人社部门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落实牵头责任和监管责任,真正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联动的治理责任体系,高标准做好迎接国考、省考准备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住建局《关于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城镇危旧房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改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大力推进改造。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凯州新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建设凯州新城既是区域协同发展的需要,更是德阳自身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不断强化认同、责任和担当意识,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市委、市政府的战略决策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发展信心,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共同攻坚克难,解决好新城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两年成势、五年成型、十年建成”的既定目标顺利实现。

会议还研究了青衣江路闸桥工程建设、文化体育设施TOT项目建设等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四川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办法(试行)》,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