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八届六十一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 1111-2019-00526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0-3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0-30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0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六十一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近期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审议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城市建设发展、劳模评选等工作。

会议研究市交通局《关于德阳工业大道建设方案相关事宜的请示》。德阳工业大道是一条快速联系德阳经开区、德阳高新区及凯州新城等多个园区的重要交通干道,同时串联起包括成都三绕、成绵高速、成绵高速扩容、天府大道北延线、G108、旌江干线等多条高快速公路,对于完善德阳路网、带动成德间工业要素有序流动,促进成德产业协同、优化产业和城市发展布局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要统一规划分期建设,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全面落实各项要素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市罗江区万安镇等6个镇行政区划调整方案》。今年6月,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乡镇行政区划调整重大部署,市委、市政府正式启动了德阳新一轮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本轮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市上给罗江区下达的目标任务是调减2个乡镇,罗江区在前期充分调研、科学谋划的基础上,自加压力,调减了3个乡镇,为初步构建适应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需要、符合新时代基层政权建设定位、经济实力和服务能力明显增强、社会治理水平明显提高的乡镇行政管理体制奠定了基础。目前,各区市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正在稳妥有序推进中。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站位要高,要把推进调整改革作为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确定的目标、任务、原则、方法、重点,周密组织实施,确保改革质量。同时,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市县两级相关职能部门一定要加强协作配合,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确保涉改乡镇保持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切实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加强建筑材料价格风险管控有关事项的指导意见》。近年来,建筑材料价格波动异常,特别是砂石价格出现了较大幅度上涨,严重影响了部分项目进度,造成了安全隐患,抬高了工程造价,项目业主和施工企业反映较大。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这个问题,切实维护发承包双方的合法权益,稳定建筑市场秩序,积极消除制约工程建设的不利因素。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快推进德阳天府旌城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该《意见》分为明确目标定位、健全体制机制、强化政策保障三个部分。在发展定位方面,提出了协同发展引领区、公园城市样板区、产创融合示范区的总体定位。在建设目标方面,提出按照“三年打基础、五年见成效、十年立新城”的总体目标,全面加快推进天府旌城开发建设。到2022年,主要基础设施建设初具雏形,天府大道北延线等成德同城化主干路网骨架建成。到2025年,天府西湖等生态景观建成,德阳火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主体完工,“三馆一中心”等一批重大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建成,重点组团初具规模,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聚集效益显现。

会议研究了市总工会《关于开展德阳市第七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的请示》。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宣扬他们担当奉献的模范事迹,凝聚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共识,此次评选表彰的德阳市第七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共计100名,评选表彰范围为2010年以来,在成德同城化、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环境保护以及实体经济发展、县域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我市劳动者。

会议研究了德阳生态智谷服务中心《关于“德阳智慧之心”项目有关事宜的请示》。为进一步提升我市中心城区城市功能品质和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按照市政府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拟建设“德阳智慧之心”项目。该项目集规划展示、智慧办公、酒店商服、科技研发、市政广场、生态公园等业态为一体的标志性城市智慧商业综合体,可提高德阳中心城市“首位度”和周边辐射带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等事项。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