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八届五十八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 1111-2019-00376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9-1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9-12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9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五十八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市本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调整德罗德中项目建设等事项。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和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把深化统计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高统计公信力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深化统计方法制度改革,建立健全高质量发展监测体系,探索建立大数据和传统数据融合评价体系,加快构建治根本、管长远的制度体系。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我市蓝天保卫战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坚决完成这项重要政治任务,还人民群众蓝天白云、繁星闪烁。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市市本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该《办法》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建立“3+6+9+12”全链条计划管控机制,科学合理确定年度投资计划,健全民主、高效、规范的政府投资项目决策制度和组织实施程序,提高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水平和效益。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市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该《方案》包括六大方面、二十五条具体措施,从进一步放宽服务消费领域市场准入、完善促进实物消费结构升级的政策体系、加快推进重点领域产品和服务标准建设、建立健全消费领域信用体系、优化促进居民消费的配套保障、加强消费宣传推介和信息引导等方面,加快破解制约我市居民消费最直接、最突出、最迫切的体制机制障碍,释放内需潜力,营造良好消费环境,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发展。

会议研究了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专项整治、国企改革、调整德罗德中项目建设以及人事任免等事项。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何礼指出,近年来,我市质量工作取得长足发展,生产和流通领域产品质量水平连年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加强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和产品质量监管,加快建设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