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八届五十七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11-2019-00320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8-2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8-27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8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五十七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审议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等,研究生活垃圾分类、非洲猪瘟防控等事项。

会议研究了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关于支付2019年第二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的请示》。继今年第一批困难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审定后,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今年将继续按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给予稳岗返还。全市2019年第二批符合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条件的企业共计1015家,返还资金3655.41万元。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2019—2020年)(送审稿)》。该行动计划明确了“10+5+N”行动,即:提升10条营商环境关键指标,推进5项攻坚突破专项行动,夯实N个政务服务工作基础。将集中两年时间,推动我市“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优化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德阳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该方案旨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政府有为、市场有效、企业有利”的体制机制,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确保到2020年底,我市营商环境显著改善,竞争中性市场环境加快形成,政策执行更加透明公开,政务服务更加便捷高效,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明显降低,营商环境主要指标得到较大提升。

会议听取了市城管执法局《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德阳于2017年被住建部列为46个全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重点城市之一,今年5月1日《德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已正式实施。从总体上来看,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仍处于起步阶段,全市上下要加强示范引领,由点及面,抓出经验,抓出成效,全面推广,常态化管理,确保全市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市打赢蓝天保卫战等九个实施方案(送审稿)》。九个实施方案是贯彻落实打赢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整治攻坚战、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散乱污”企业整治攻坚战“八大战役”,以及完善生态环境准入促进绿色发展有关部署的具体举措,对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持续改善我市生态环境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情况的报告》、市卫健委《关于全市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修订稿)》。

会议还研究了华强沟水库移民安置房资产划转、凯州新城资金拨付、退役士兵安置、干部保健工作、人事任免等事项。

会前,学习了《政府投资条例》。何礼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政府投资条例》各项基本要求和具体规定,完善配套制度,强化年度计划编制,做好投融资体制改革相关工作,严格依法依规筹措政府投资所需资金,切实防范债务风险。

会议分别邀请了1名企业界市人大代表和1名基层市政协委员旁听会议。(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