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八届五十五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11-2019-00146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7-04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7-04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7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五十五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央、国务院文件精神,传达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推进方案、车用压缩天然气销售价格调整、建设古蜀文化名城大力发展文旅经济等工作。

会议研究了支付2019年第一批困难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事宜。为支持企业稳定发展,加大对困难企业稳定岗位的支持力度,根据我市出台的《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困难企业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政策,全市2019年第一批符合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条件的困难企业共计25家,返还资金4166.71万元。这一政策的落实,将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有利于稳定就业岗位。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市“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推进方案(送审稿)》。为进一步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市委、市政府在全市范围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该《方案》共明确了50项重点任务,提出要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服务企业和民生需求为导向,对标国际国内营商环境评价体系,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改善营商环境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部门职能,积极打造国内一流、西部领先的营商环境高地。根据《方案》改革内容,预计到2019年底,我市主要指标和重要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100%,全面实现“一网通办”和“最多跑一次”,开办企业全流程办理,办理时间压缩到3个工作日内,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按项目分类控制在70、80、90、100个工作日内,不动产登记实现1个工作日办结,获得电力办理时限压缩一半以上,整体营商环境大幅改善,各项指标排名全省前列。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市车用压缩天然气销售价格调整实施方案(送审稿)》。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深化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的决策部署,推进天然气价格市场化改革进程,结合当前天然气供应形势和上游供气价格上浮情况,为及时疏导下游车用压缩天然气价格矛盾,促进CNG经营企业健康发展,根据德阳实际,对全市CNG销售价格进行调整。将现行销售价格2.9元/立方米调整为3.2元/立方米,每立方米上调0.3元,单位调价幅度为10%。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市支持重大产业项目招引落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关于大力发展文旅经济加快建设古蜀文化名城的意见(送审稿)》《德阳市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扶持奖励办法(试行)(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凯州新城部分经济事务管理权限、报送第二届四川慈善奖、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事项。

会前,学习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何礼指出,该《条例》充分体现了公共应急立法理念的更新,体现了“关口前移”“有备无患”,对应急预案、应急演练、应急救援队伍、应急储备和应急值班值守等五项制度建设作出了明确规定,对全面提升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工作的法治水平和应急能力具有深刻的现实指导意义。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推动救援力量转型升级,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当前应急管理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分别邀请了1名基层市人大代表和1名企业界市政协委员旁听会议。(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