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八届五十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11-2019-00056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3-1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3-19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3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五十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义、目的、任务、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加大监督问责力度,对落实党的政治建设责任不到位、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不力以及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必须严肃问责追责。会议学习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国令第708号),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抓好条例的落实,进一步完善安全事故应急机制,细化应急处置措施,优化生产经营单位应急救援预案编制和演练,促进全市社会经济和谐稳定发展。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试行)》。该《优惠政策》围绕市委八届七次全会提出的“5+5+1”产业发展定位,将在税费、科技、金融等方面对总部经济、数字经济、军民融合等产业加大扶持力度。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完善配套政策,大力鼓励和吸引外来投资者到我市投资兴业。

会议专题听取了2018年度消防工作情况汇报。2018年,全市共发生火灾723起,同比下降39.7%,连续20年未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消防队伍改革转制后,作为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和国家队,承担着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和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消防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力度,抓好消防基础设施和装备能力建设,尽快落实优待政策,精心打造专业队伍,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继续充实好、训练好、管理好、运用好消防力量,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表彰奖励、土地管理、重点项目、规范实施企业年金等有关事宜;听取了扫黑除恶斗争、西博会签约项目推进等情况汇报。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今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正式施行,意味着大气、水、土壤三大污染防治战役的法律已齐备。会议强调,当前德阳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正处在详查起步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影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土壤污染防治法,自觉依法决策,依法办事。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广大企业、社会公众的普法宣传,切实提高知晓率。要对照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责任分工,加强配合,协同推进全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会议邀请了2名分别来自基层的市人大代表和民营企业的市政协委员旁听会议。(记者邱洁)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