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八届四十六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11-2019-00016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1-23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1-23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四十六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四川省娱乐场所管理办法》以及中、省有关文件;传达学习了中、省重要会议,以及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

会议研究了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关于阶段性降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费率的请示》。该项政策将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费率由7%降低至6%,个人缴费比例不变;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费率由9%降低至8%。实施期限为2019年3月1日至2020年2月29日,阶段性降低缴费费率期间参保人员待遇不降低。该政策的出台可切实推进供给侧改革,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经济活力,进一步减轻用人单位及灵活就业人员经济负担,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该《实施意见》共分五大部分,一是支持企业稳定发展,主要包括稳岗政策和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政策;二是鼓励支持就业创业,主要包括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载体建设、就业见习政策;三是积极实施培训,主要包括困难企业职工在岗培训、失业人员培训、技能提升补贴政策;四是及时开展下岗失业人员帮扶,主要包括新增困难下岗失业人员临时生活补助政策;五是落实各方责任。

会议听取了市人社局《关于贯彻落实全省推进返乡下乡创业暨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会议和全省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调度工作会议精神的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促进返乡下乡创业二十四条措施(送审稿)》。《二十四条措施》是在省二十二条措施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细化制定,在延续原政策基础上,提高了部分补贴标准,整合了创业园区(孵化基地)一次性孵化奖励,新增了争创省级返乡下乡创业示范县、示范园的补助政策,体现德阳特色,有效鼓励和支持农民工、大学生和复员转业退役军人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十七条措施(送审稿)》。《十七条措施》结合我市实际,在就业、技能培训等17个方面进行细化,共46项具体措施,涉及36个市级部门、6个县(市、区)和德阳经开区,建立起农民工服务保障长效机制,能切实增强农民工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市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送审稿)》。该《实施意见》明确,对我市残疾儿童实施全覆盖康复救助,并在省政府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标准的基础上对自费安装人工耳蜗提高了补助标准,将听力残疾儿童初筛费用纳入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报销,对康复训练的残疾儿童家庭给予交通补贴等救助,实现残疾儿童“人人享有康复服务”,使残疾儿童家庭更有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市政府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方案(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华强沟水库建设、“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城市候机楼、人事任免等事项。

会议分别邀请了来自基层的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各1名旁听会议。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