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八届四十一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11-2018-00391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11-0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11-05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1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何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四十一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安全规定》和中央、国务院重要文件;传达了10月31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主要精神,强调要高度重视当前经济形势和我市经济工作,增强预见性,及时采取对策。

会议听取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德阳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将经济普查作为当前全市重点工作,加大部门参与力度,落实经济普查经费,做好清查结果分析,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普查对象配合度。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该《方案》共分为五个方面、二十二条具体措施,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单位、工作内容、目标任务,将我市在“放管服”改革中形成的好经验、好举措尽量纳入、细化,增加了“优化报建程序压减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全面推行联合审批”“积极支持企业职工培训和人才招引”“推进政务服务‘一门办’和‘最多跑一次’”等内容,助推我市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城市生态修复和城市修补工作实施方案》。据了解,通过开展“城市双修”试点工作,将有效改善我市生态环境质量、补足城市基础设施短板、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治理城市发展历程中所遗留的“城市病”。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确处理人和自然的关系,正确处理防灾减灾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降低灾害风险转变,完善体制机制、落实责任、整合资源、统筹力量,全面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该《预案》明确,建立健全我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机制,及时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在保证污染物减排比例、保护公众身体健康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

会议研究了市交通局《关于德阳至天府国际机场快速通道项目建设方案有关事宜的请示》。德阳至天府国际机场快速通道起于德阳市旌阳区庐山南路与南湖路交叉口,由北向南延伸,经德阳经开区八角井街道,穿过广汉市连山镇、松林镇,止于金堂县官仓镇,顺接成都市金堂县金堂大道后接金简仁快速通道至天府国际机场。路线全长14.443公里。该项目作为成德同城化标志性重点公路交通项目,将实现德阳与成都空港的高效连接,构建成德组合交通枢纽体系。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深化市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工作的通知》《德阳市重点项目推进工作目标绩效考核实施细则》,研究了评选推荐省、市行业和部门工作先进,金保工程,命名第八批院士专家工作站,第十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定级等事项。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