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八届三十九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11-2018-00346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9-3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09-30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9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何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三十九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了省委专题研究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重要批示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委副书记邓小刚重要批示和副省长尧斯丹有关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了2018年省政府双月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1-9月省市重点项目进度。会议要求,继续做好“市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工作,靠前指挥,挂图作战,充分发挥好“三会一评”“项目秘书制”“清单制”“督办制”等制度的促进作用,创新设立“重点项目月度例会制”“重大项目拉力赛”等新制度,倒排工期,细化措施,确保在第四季度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合作协议》,其核心内容是区域规划、基础设施、产业布局、生态环保、公共服务、户籍管理、人才流动、政策协同24个方面同城化;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成都平原经济区同城化一体化发展推进铁路公交化运营合作框架协议》,主要内容包括合作原则、发展目标、合作事项、保障机制等。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全面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意见》《德阳市艾滋病防治工作方案(2018-2020年)》,明确到2020年,全市艾滋病感染者发现率、抗病毒治疗覆盖率、治疗成功率分别达90%以上,母婴传播率降至4%以下;到2030年,我市艾滋病疫情得到全面控制。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名教师名校长培养工程实施意见》。根据《意见》,“十三五”期间将在全市范围遴选培养德阳市名校长35名、名教师300名,形成国家级、省级、市级教育优秀人才梯次培养新机制,建成一支在全市能起领军作用、在全省有较大影响力、在全国有一定知名度的名教师名校长队伍。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2018年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重点工作实施方案》。该《方案》明确,以科学规划引领新型城镇化健康发展,加快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建设,加快生态田园典范宜居宜业城市建设,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筑牢小康社会根基,突出宜居宜业宜商提升城镇发展质量,坚持科学治理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推农业农村发展,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完善新型城镇化发展体制机制。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的意见》《关于进一步转作风提效能抓落实的通知》《德阳市政务云管理使用办法》《德阳市绵竹年画保护和发展条例》《德阳市市本级2017年度符合政府安排退役士兵安置实施方案》《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工作方案》《德阳市2018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方案》《德阳市环境空气质量限期达标规划》。

会议研究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听取和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还学习了《四川省就业创业促进条例》。会议分别邀请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各1名旁听会议。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