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八届三十七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11-2018-00288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8-2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08-22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8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何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三十七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听取关于吉林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调查及有关问责情况的汇报会议精神,国务院关于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加强核电标准化工作等方面重要文件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文件精神。听取了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编办《德阳市市本级动态调整行政权力清单(2018年本)》。本次调整充分考虑了省市两级权责事项的差异性,对应省级公布的权责清单,逐一结合我市工作实际,处理好承接省级下放权责事项,制定德阳市的权责清单。进一步厘清了市级部门权责事项交叉边界,对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规范化科学化起到积极作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实行城市化管理区域的通告》。按照《德阳市城市管理条例》相关规定,《通告》明确了在德阳市区(含德阳经开区)、旌阳区部分乡镇、德阳锦绣天府国际健康谷产业园区实行城市化管理,并在划入城市化管理区域的街道和乡镇,派驻城市管理执法队伍。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散乱污”企业调迁入园实施办法》。企业入园,集中管理,是解决企业环保问题的有效措施。“散乱污”企业调迁入园政策的出台,可引导和鼓励符合条件的“散乱污”企业调迁进入工业园区,实施提升改造,进一步优化工业布局,促进产业升级和集聚发展,改善环境质量,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十三五”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规划》提出了老年人社会养老保障、老年人医疗健康保障、养老服务保障、老年宜居环境建设等“九大任务”和养老保障、居家养老、医养融合等“六大工程”。《规划》出台后,将进一步提升我市老龄事业发展整体水平,使养老体系更加完善,管理体制和服务机制运转更加高效,支持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的社会环境更加友好,全面提升我市科学综合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能力。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了市发改委《关于申请调整2018年市重点项目计划的请示》。调整后,2018年市重点项目将增加4个,共计237个;总投资将增加268亿元,共计3623亿元;年度投资计划将增加10.4亿元,共计514.4亿元。重点项目考核以此次调整后的计划为准,调动各责任单位的积极性,将有力推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

会议还审议了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等方面工作,研究了人事任免、支持二重重装改制重组及恢复上市、华强沟水库建设安置、与能投集团的战略合作等事宜。

会议分别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各1名旁听会议。(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