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八届三十一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11-2018-00194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5-2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05-29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5月28日上午,市长赵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三十一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四川省行政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规定》。该《规定》是在四川推进依法治省大背景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修改完善发布的,是我省行政机构编制设置和编制管理的重要遵循。《规定》共7章40条,主要对使用范围、基本原则、机构设置、职责配置、编制管理、监督检查等进行了规范。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领会《规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把贯彻落实《规定》作为当前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工作,纳入普法宣讲和领导班子学法内容;要对照《规定》要求,全面摸排情况,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做好问题整改。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管理办法》。会议指出,政府数据资源是大数据战略的核心组成部分,有效实现其整合共享有利于增强政府公信力,有利于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办法》的制定,将加快推动全市政务信息系统互联和公共数据共享,充分发挥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在深化改革、职能转变、创新管理中的作用。《办法》主要对责任分工、专业术语定义、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编制、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建设、政务信息资源提供、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利用、安全管理与保障等内容进行了界定和说明。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市区棚户区改造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的指导意见》。会议指出,《指导意见》的制定是贯彻落实我市2018—2020年棚户区改造三年攻坚计划任务和进一步规范房屋征收行为、促进房地产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力措施。《指导意见》明确,市区棚户区改造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应遵循“科学民主、正当合法、公平公开”的原则,实行货币化安置为主的棚户区改造模式,适用于旌阳区政府、德阳经开区管委会、健康谷管委会、物流港管委会辖区内的棚户区改造。《指导意见》共9部分,明确了制定依据、工作原则、改造模式等内容,规范了市区棚户区改造实施程序和征收补偿、补助、奖励的标准。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公路桥梁突发事件应急抢险预案》。会议指出,《预案》的制定,是加强公路桥梁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工作,提高公路管理部门应急处置能力的必要之举,有利于将公路桥梁突发事件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限度。《预案》主要包括总则、分类分级、组织体系及职责、监测预警、应急响应、信息报送和发布、应急保障、附则等8方面内容,重点对国省干线公路的桥梁遭遇自然或事故灾害等突发事件后的应急响应和应急联动处置措施,以及相关职责进行了明确,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妥善应对、有效化解。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等事项。

会议邀请了2名分别来自教育界、企业界的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旁听会议。(记者 邱洁)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