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八届三十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11-2018-00169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5-0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05-08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5月7日下午,市长赵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三十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该《办法》于今年1月1日施行,共四十六条,旨在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保证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办法》主要明确了外卖平台备案、登记、公示、记录、管理等方面的责任和义务,并对送餐过程提出了详细要求。据悉,目前我市有“饿了么”“美团外卖”“百度外卖”三家网络订餐平台单位,全市累计入网餐饮服务单位4697家。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四个最严”的总体要求,持续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检查、抽检、查处等信息;同时,我市还将搭建“互联网+监管”透明信息平台,开辟网络订餐投诉举报快捷通道。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方案》。为更好发挥高校毕业生在促进基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我市将以服务基层和培养人才相结合、市场主导和政府推动相结合、促进就业和鼓励创业相结合、政策支持和完善服务相结合为原则,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政策措施,健全服务体系,加快构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长效机制,力争每年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创业1000人以上,在全市形成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流得动的新局面,在助推基层事业发展的同时,使基层成为高校毕业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德阳市市区既有住宅电梯增设的实施意见》。据悉,该《实施意见》出台后,我市市区(旌阳区、德阳经开区)区域内具有合法权属证明,并于2012年1月1日前建成投入使用的4层及4层以上无电梯既有住宅可申请增设电梯,政府将以电梯停靠6个楼层为基准,给予一定补贴。《实施办法》还对实施原则、职能分工、实施条件、资金筹集、组织实施、权属问题、财政补贴等进行了详细规定,力求进一步完善我市既有住宅使用功能,提高城市居住水平,方便群众居家生活。

会议还研究了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德阳市安全生产规范化工业园区”认定等事项。

会议邀请了2名来自教育界和司法界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旁听会议。(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