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八届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11-2018-00108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3-2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03-28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3月27日上午,市长赵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听取了我市河道基本情况及问题建议。该《条例》于2017年10月进行了第三次修正,共7章51条,主要明确了河道整治与建设、河道保护、河道清障等各项内容,并对经费保障、处罚措施进行了规定。会议强调,该《条例》是国家关于河道管理的行政法规,是各级政府加强河道管理的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按照《条例》规定切实抓好落实;水务部门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认真抓好河道监管,维护河道堤防安全,保持河势稳定行洪,有效改善河道水环境。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8年德阳市民生工程及民生实事实施方案》。按照方案,今年我市将继续大力实施就业促进、扶贫解困、教育助学、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百姓安居、民生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文化体育、平安建设等十大民生工程和农村公路改善、渡口渡改桥、农村危房改造及土坯房改造、城镇危旧房棚户区改造等16件民生实事,全年共计拟投入资金25.99亿元。

会议审议了德阳市2017年度工业发展优秀企业及优秀企业经营者名单、2018年度市重点工业企业名单、2017年度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名单;研究并原则确定了2018年工业经济责任目标。据了解,2017年9月,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等6部门已认定我市四川龙蟒钛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等9家技术中心为四川省企业技术中心,二重集团(德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为四川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同时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市也开展了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工业发展优秀企业及优秀企业经营者、市重点工业企业的认定工作,相关名单将于近期一并公布。

会议还研究了教育项目投资、开征环境保护税、工程变更、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指标调整等事项。

会议邀请了2名分别来自教育界、企业界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旁听会议。(记者 肖盛雄)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