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八届二十二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11-2017-00482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7-12-0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7-12-05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2月4日上午,市长赵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二十二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农村土坯房改造实施方案》。据悉,我市将通过拆除重建、集中修建、改造提升等方式,到2020年底前完成全市123670户农村土坯房的分类改造整治工作目标,对符合改造条件的土坯房进行改造,对应拆未拆的土坯房依法予以拆除。《实施方案》还对总体要求、工作目标、基本原则、改造和拆除对象、补助标准、组织保障等8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明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2017年第一批市级部门行政权力责任清单》。本次拟公布的责任清单是根据《四川省权责清单动态调整管理办法》的要求,在我市已印发的《德阳市市本级行政权力清单(2017年本,第一批)》基础上进行动态调整,共涉及市发改委、市经信委等27个部门行政权力责任事项2685项。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散乱污”企业分类整治实施方案》。据悉,“散乱污”企业是指不符合产业政策和规划布局、排污超标以及存在其他违法违规行为的工业企业。《实施方案》的出台为推进我市“散乱污”企业分类整治工作明确了“时间表”。此次整治将在排查摸底的基础上,按照“依法关闭一批、整改规范一批、调迁入园一批”的原则进行分类整治,到2018年1月31日前完成此次整治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提出,要全面落实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明确职业健康监管部门工作职责,严格职业健康监管执法,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保障,加大培训宣传教育监督力度,加强监管能力建设,创新职业病危害社会治理,切实维护和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十三五”防灾减灾规划》。此规划系统总结了“十二五”期间我市防灾减灾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分析了“十三五”时期我市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基本原则、规划目标,明确了应急(安全)产业、教育防灾减灾、综合减灾救灾、地质灾害防治、防汛抗旱、防震减灾等9项重大工程建设,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我市抵御自然灾害能力,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2017—2020年)》。据此规划,我市将健全覆盖城乡的全民预防保障制度、科学合理的分级诊疗制度、统一高效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和公平可及的全民医疗保障制度等,重点完成8大类31项改革,深入推进我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提出,我市将努力建设稳定实干的基层残疾人工作者队伍,扎实做好基层残疾人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到2020年全市各乡镇(街道)至少配备1名残疾人专干,各村(社区)至少配备1名残疾人专(兼)职委员。

会议还学习了《四川省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传达了全省毒品问题重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研究了人事任免、节能减排、交通项目建设、城市提档升级、防灾减灾、安全生产领域改革、财政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医养结合国家级试点等事项。

会议还邀请了2名分别来自司法界、企业界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旁听会议。(记者 叶书英)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