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八届二十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11-2017-00395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7-10-24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7-10-24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0月23日上午,市长赵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二十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四川省〈对外劳务合作管理条例〉实施办法》。该实施办法自2017年3月1日起施行,有效加强了对外劳务合作管理,规范了对外劳务合作企业的经营行为,有利于保护对外劳务人员合法权益。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我市对外劳务体制建设,成立德阳市对外劳务合作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对外劳务合作服务中心和服务平台,加大对外劳务合作宣传工作和监督检查力度,引导对外劳务合作企业和劳务人员依法规范开展对外劳务合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该实施意见以完善初次分配机制、完善再分配调解机制、健全农民收入较快增长长效机制、规范收入分配秩序、加强保障措施等方面为重点,持续发力、全力推动,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逐步形成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2017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该意见明确了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强产权保护制度建设、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推进金融体制改革、加快建立互利共赢的开放性经济新体制、深化民生保障和社会事业体制改革、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持续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增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动力活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2017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方案》。该方案从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新动能、提质量创品牌等8个方面制定了年度工作目标,并围绕“三去一降一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9个方面明确了任务分工和责任落实,提出了相关保障机制。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实施方案》。据悉,我市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愿参保、财政支持、保障民生”的原则开展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工作。该实施方案对保险实施范围、实施目标、保费、保额、期限等内容进行了明确,有效发挥保险行业转移风险、社会互助和社会管理作用,逐步形成多层次巨灾风险分担机制,提高防震减灾综合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巡游出租车管理、退役士兵安置、民营经济发展等事项,通报了德阳参加《魅力中国城》竞演复赛筹备工作情况。

会议邀请了2名分别来自基层、教育界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旁听会议。(记者 叶书英)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