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八届十九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11-2017-00366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7-10-1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7-10-10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0月9日上午,市长赵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十九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该《保障法》于今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标志着我国公共文化服务法律保障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我市将按照《保障法》要求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向标准化、均等化、专业化跨越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行管理细则》。按照“规则统一、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规范”要求,我市于去年6月底完成了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初步建立了全市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设立了市、县两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下一步将着力解决市、县两级平台规划统一的问题,促进平台规范管理。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德阳市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德阳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提出,通过三年努力,力争做到全市污水处理设施、污水主次管网、污泥处理处置、污水处理监管体系“四个全覆盖”,实现污水处理设施由规模增长向提质增效、由重水轻泥向泥水并重、由污水处理向再生利用、由重城轻镇向城乡统筹“四个转变”。《德阳市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拟定了三年推进重点任务分工表和三年推进实施项目计划表,共计18个项目,通过三年时间有效统筹城市、县城、建制镇、乡村的生活垃圾收运体系,推进城镇垃圾处理设施服务范围向乡村延伸,以进一步加速城乡垃圾治理步伐、改善全市人居环境,提升全市城乡垃圾治理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将按程序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同时,还研究了企业稳定发展、城市规划、优秀科技论文认定、人事任免等事项。

会议邀请了2名来自教育界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旁听会议。(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