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八届十八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11-2017-00326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7-09-14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7-09-14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9月13日晚,市长赵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十八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发布德阳市201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的通知》。我市201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拟确定为:基准线7.5%,即生产经营正常、经济效益较好的企业,可参照基准线确定工资增长水平;上线12%,即经济效益增长较快、工资支付能力较强、职工工资水平明显低于当地职工平均工资一定比例的企业,可以在基准线以上、上线以下确定工资增长水平;下线3%,即企业在当年经济效益有所下降时,可以参考下线安排本企业工资增长水平。同时,还规定因生产经营持续亏损,增加职工工资确有困难的,可以低于下线增长、零增长或负增长,但应通过召开职代会、职工大会等民主程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全市就业扶贫工作的通知》。会议强调,就业扶贫是整个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把就业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积极开展免费职业技能培训,通过举办“扶贫专班”、开展送培训下乡活动等方式,提高贫困劳动者就业能力;要进一步拓宽贫困劳动者就业通道,通过加强求职用工双向对接、开发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鼓励灵活就业、扶持自主创业等措施,促进贫困劳动者稳定就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及《德阳市鼓励和引导农村产权入场流转交易办法》。据悉,农村产权入场流转交易,是指权属明晰的农村产权,通过农村产权交易市场以招标、拍卖、挂牌、电子竞价、协议转让、一次性密封报价等方式,寻求受让方的流转交易行为。为推进我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建设,鼓励和引导各类农村产权入场流转交易,规范交易行为,我市结合实际,制订了《实施方案》和《办法》,对交易品种、交易服务、政策措施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规定,提出了依托成都农村产权交易所,建立覆盖全市、功能齐全、规范运行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体系的目标,预计到2017年将完成市、县两级交易体系建设工作,实现分级交易,到2018年全面完成市、县、乡、村四级交易体系建设工作,实现一体化运营,有效促进农村生产要素在城乡之间自由流动,提升农村资产资源价值,增强农村经济发展活力,推进我市现代农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推荐先进、节能减排项目、产业发展、文明城市创建等事项。

会议邀请了2名来自司法界、媒体界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旁听会议。(记者 邱洁)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