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八届十七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11-2017-00306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7-09-0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7-09-05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9月4日上午,市长赵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十七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资产评估法》。据悉,《资产评估法》自2016年12月1日起施行,共八章五十五条,对评估专业人员、评估机构、评估程序、行业协会、监督管理等进行了规定,有效规范了评估行业行为,明晰了相关当事人权责,为促进资产评估行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法律保障。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资产评估法》的实际应用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结合案例贯彻学习,不流于形式,做到活学活用;要进一步摸清我市评估行业现状,鼓励成立评估行业协会,充分发挥行业自律和监管职责,提高服务质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市本级行政权力清单(2017年本,第一批)》。近期,市审改办、市法制办对我市市本级行政权力事项进行了收集、清理、核实,形成了德阳市市本级行政权力清单(2017年本,第一批),共包含27个市级部门共2686项行政权力事项,其中,行政处罚2260项、行政征收27项、行政强制98项、行政确认32项、行政裁决3项、行政给付6项、行政检查112项、行政奖励58项、其他行政权力90项。据悉,权力清单公布后,凡发生的行政权力事项均应纳入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平台上网运行,并按照要求将运行情况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企业应急转贷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为积极防范和化解中小企业资金断链风险,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平稳发展,我市已于2015年建立了总规模为2亿元的德阳市企业应急转贷专项资金,用于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应急还贷。根据专项资金运行管理情况,此次对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从组织机构,资金规模、构成及管理方式,支持对象及条件,应急转贷资金申请审批流程,(上接第一版)使用期限、审批权限及费用,风险控制等方面作出了具体要求,进一步放宽了专项资金使用条件,让更多的中小企业享受应急转贷专项资金帮助,充分发挥其应有作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全面推进质量强市建设的意见》。会议指出,建设质量强市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客观要求,有利于增强城市软实力,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意见》的出台,明确了我市全面推进质量强市建设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重点突出标准引领、品牌带动、全域质量“三大战略”,切实强化计量基础、标准支撑、检验检测服务、认证认可保障“四大基础”,大力推进质量平安工程、质量对标工程、质量诚信工程、质量文化工程、质量人才工程、质量惠民工程“六大工程”,进一步夯实质量基础,确保质量发展成果惠及全市。

会议还学习了《四川省创新管理优化服务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工作方案》,研究了人事任免、推荐先进、国有企业管理、服务业发展、工程项目变更等事项。

会议邀请了2名分别来自教育界、基层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旁听会议。(记者 叶书英)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