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八届五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11-2017-00085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7-03-0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7-03-07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3月6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八届五次常务会议,市长赵辉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旅游法》于2016年11月修订实施,对原《旅游法》第三十九条、四十一条、九十六条、九十八条至第一百零三条相关规定作了修改。新修订的《旅游法》分别对旅游者、旅游规划和促进、旅游经营、旅游服务合同、旅游安全、旅游监督管理、旅游纠纷处理、法律责任做出了规定,突出了不得安排购物、取消自费项目、不得索要小费等消费者特别关注的问题,对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积极作用。会议强调,旅游业是第三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好《旅游法》相关规定。要加快组建我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稳妥推进旅游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理清市区两级执法职责,用好专项资金,有效推动我市旅游发展和旅游环境综合改善。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7年德阳市民生工程及民生实事实施方案》。按照方案,今年我市将继续大力实施就业促进、扶贫解困、教育助学、社会保障等十大民生工程和农村公路改善、农村渡口渡改桥、农村危房改造、城镇危旧房棚户区改造等18件民生实事,全年共计拟投入资金29.48亿元。

会议听取了市城管执法局关于共享单车项目进驻德阳相关情况的汇报。为完善城市慢行系统,方便市民出行,近期我市将与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推进共享单车项目建设。目前,我市已在市区青衣江路以南、沱江路以北、华山路以东、秦岭山路以西的主城区范围内重要路段和人群密集区划定了第一批非机动车停放点103个,第二批和第三批将根据市民出行需要增加布点。据悉,针对共享单车在其他城市暴露出的乱停乱放、人为破坏、丢失等问题,我市将抓紧出台相关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取车用车行为,切实维护市民出行便利。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根据国、省相关要求,结合我市近几年自然灾害救助工作实际,此预案在2012年我市已出台的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的基础上,对预案适用范围、应急响应启动条件、启动程序及相应措施等进行了调整和完善,提高了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实施方案》。按照方案,我市将对全市留守儿童建立信息台账,家庭、职能部门、群团组织、社会力量等各方力量共同呵护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到2020年努力实现全市90%的乡镇(街道)、90%的村(居)民委员会以及农村寄宿制学校建有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活动场所和必要的关爱设施,全面建立我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体系。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人事任免、推进河长制工作、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交通建设大会战、城乡发展布局、道路建设等事项。

会议邀请了2名分别来自法律、教育界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旁听会议。(记者 叶书英)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