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八届二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11-2017-00032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7-02-0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7-02-07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月6日上午,市政府八届二次常务会议召开,市长赵辉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四川省燃气管理条例》(2016年11月30日修订)。《条例》于2017年1月1日实施,共7章52条,分为总则、规划与建设、燃气经营许可、燃气经营与服务、燃气安全、法律责任、附则等。会议要求,市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摸清我市燃气管理现状,剖析存在的问题,制定专项解决方案,消除安全隐患;要抓紧编制德阳燃气管理办法,成立行业指导领导小组,严格落实条例,进一步加强我市燃气管理,切实维护燃气经营者和用户的合法权益。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了德阳市数字城管升级智慧城管相关事宜。据悉,德阳市数字城管升级智慧城管项目将依托德阳市政务云平台,整合全市公共资源,在现有数字城管基础上,提档升级为智慧城管。升级后将有利于构建城市管理大数据库,建立起全民参与的城市管理体系和更加科学有效的考评体系,实现城管执法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了市环保局《关于全面开展机动车环保定期检验工作的请示》。为加强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我市将于近期全面开展机动车环保定期检验工作,本市籍机动车(不包括摩托车、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在本市年检的外地籍车辆车主可根据实际情况到我市辖区内任意具备相应资格和能力的机动车环保定期检验机构进行检测。经检验合格的,方可上道路行驶。

会议研究了人事任免、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交通项目建设、城市总体规划、环境保护规划等事项。

会议还邀请了两名来自基层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旁听会议。(记者 叶书英)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