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七届八十三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11-2016-00363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6-10-2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市公众信息网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6-10-25 来源:德阳市公众信息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0月24日上午,市长赵辉主持召开了市政府七届八十三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农田水利条例》。新修订的条例于今年7月1日起施行,共八章45条。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德阳实际情况,做好规划编制,在农田水利建设上加强投入引导,加快推进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运行管护机制创新等。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全面推进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通知》。我市作为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国家试点城市,必须于2016年11月30日前全面推开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在德阳市人民医院综合改革试点的基础上,2016年底,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德阳市口腔医院、德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德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及德阳市精神卫生中心将全部纳入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逐步取消药品(中药饮片除外)加成。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四川省德阳市处置监狱突发事件总体预案》。该预案是依据四川省处置监狱突发事件总体部署而制定的,旨在确保监狱安全稳定,防止监狱风险向社会转移,保证德阳市地方安全稳定。会议要求,要有计划地开展指挥员、处突队员以及监狱民警的战术和处突知识培训,加强实战训练和演习,提高队伍综合素质和作战能力,面对突发事件要做到有序指挥、沉着应对。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德阳城市智能交通建设项目立项的请示》。据悉,即将实施的城市智能交通建设项目是贯彻落实我市《智慧城市规划(2013—2023)》的具体措施,该项目结合我市道路交通管理实际,充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社交网络媒体等新兴技术,将实现全市交通信息资源互通共享,能有效提升我市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智能化、信息化水平。该项目建设时间为2016年—2018年,建设范围将以目前城市建成区一环内主干道路为主,向南延伸至汽车南站,向北延伸至汽车北站。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调整老年人高龄补贴制度的请示》。我市现行的老年人高龄补贴制度自1996年实施和2009年首次调标以来,已7年未作调整。为适应德阳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我市将老年人高龄补贴制度的对象范围由9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扩大为8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并调整相应标准。调整高龄补贴制度,将缩短德阳与周边市(州)的差距,切实落实“精准扶贫”战略,通过合理渠道,让老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下岗失业群体社会保障、行政区划调整建议、房地产项目建设规费调整、组建成都农村产权交易所德阳所、城市建设提档升级、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等事项。

会议邀请了两名来自企业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旁听会议。

责任编辑:龙润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