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七届八十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11-2016-00277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6-09-0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市公众信息网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6-09-07 来源:德阳市公众信息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8月29日上午,市长赵辉主持召开了市政府七届八十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市试点公立医院实施取消药品(中药饮片除外)加成政策补偿方案》。方案选择德阳市人民医院为试点医院,将补偿渠道由医疗服务收入、药品(中药饮片除外)加成收入和政府补助三个渠道改为医疗服务收入和政府补助两个渠道,通过适当提高医疗技术服务价格,降低大型医疗设备检查治疗价格,使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得到体现。在加大政府卫生事业投入、强化公立医院公益性的同时,也减轻了群众医药费用负担,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会议指出,该方案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政策的宣传解读工作,积极稳妥推进试点工作的顺利进行,切实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据悉,该方案将从2016年10月1日起实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快推进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发展建设的通知》。据悉,按照“到2017年,实现90%的城市社区、50%的农村社区建有日间照料中心”的目标,我市还将建设190个日间照料中心。为加快日间照料中心建设,鼓励社会组织和企业建设或运营日间照料中心;日间照料中心可采取乡镇、街道办和社会组织或企业联建方式建设;政府对纳入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重点任务的日间照料中心项目进行补助。会议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做好日间照料中心的规划设计,合理布局,进一步推进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的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市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我市要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以完善知识产权制度为重点,以发展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企业为主攻方向,以优化知识产权法治环境为保障,加快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构建以自主知识产权为支撑、科技和经济深度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特色明显、优势突出、有较强的引领示范作用的知识产权强市。会议指出,这是继今年德阳被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市以来,我市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全面落实创新改革要求的又一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加强我市知识产权工作,补齐工作中的短板,服务德阳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希望有关部门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到2020年,我市的知识产权发展主要指标要达到全国地级市先进水平。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市国土局《关于市城市规划范围内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有关事项的请示》。按照《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规定和省国土资源厅的统一安排,从今年9月1日起,在城市规划范围内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启用不动产统一登记簿证。不动产统一登记业务类型包括集体土地所有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房屋等建筑物和构筑物所有权、森林和林木所有权、林地承包经营权、地役权、抵押权等不动产权利的首次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注销登记、更正登记、异议登记、预告登记、查(解)封登记等;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纳入不动产统一登记予以五年过渡期,过渡期内仍由原发证机关办理。2016年9月1日前,依法颁发的有关证书继续有效,不需要申请更换,在申请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时,逐步更换为新的不动产登记证书。

会议研究并同意市法制办《关于清理公共资源交易有关规范性文件相关事宜的请示》。据悉,本次共清理有关规范性文件29个,其中市级9个,拟废止4个,修订2个,保留3个;各县(市、区)20个,拟废止5个,修订7个,保留8个。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2015年度退役士兵安置、德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等相关事宜。

会议还邀请了2名来自学校和企业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旁听了会议。

责任编辑:龙润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