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七届七十九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11-2016-00277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6-09-0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市公众信息网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6-09-07 来源:德阳市公众信息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822日上午,市长赵辉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七十九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实施方案》。该《方案》明确了双公示目录、确定双公示内容标准、统一规范公示窗口和公示方式、建立双公示工作机制、完善双公示技术支撑等内容,并对“双公示”工作的具体实施进行了分阶段部署,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提高行政管理透明度和政府公信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实施方案》。为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切实做好我市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该《方案》制定了整治工作目标、明确了部门职责分工、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将大力推动我市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促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提升我市人居环境质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共有产权住房试点工作方案》、《德阳市市区现有公共租赁住房“租改售”共有产权制度试点实施方案》。据悉,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共有产权住房试点工作有关要求,健全住房保障运行和管理机制,努力实现居民住有所居的目标,我市将启动共有产权住房试点工作。为构建阶梯型、递进式住房保障体系,结合全市房地产市场状况和住房保障工作开展实际情况,我市将以市区现有公共租赁住房“租改售”启动实施共有产权制度试点。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方案》。为全面落实国、省关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整合工作的要求,我市将整合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按照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方针,该《方案》在整合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整合城乡大病保险制度、加强乡级医疗保险经办工作等方面作了详细安排,将逐步实现在覆盖范围、筹资政策、保障待遇、医保目录、定点管理、基金管理、管理体制等方面的全面统一。据悉,该《方案》拟于2017年初全面实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社会救助实施办法》。该《办法》明确了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受灾人员救助、医疗救助、教育救助、住房救助、就业救助、临时救助、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等九种救助方式的规范化要求。该《办法》的出台,将进一步健全完善我市社会救助体系,确保社会救助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促进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十条政策措施》、《德阳市市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培育认定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城市规划调整事项。

会议邀请了2名来自学校、企业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旁听了会议。

责任编辑:龙润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