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七届七十二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11-2016-00180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6-06-1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市公众信息网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6-06-11 来源:德阳市公众信息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66日下午,市长赵辉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七十二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大气污染防治法》。会议强调,今年开始实施的《大气污染防治法》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更具体的要求,我们要充分用好法律,并结合德阳实际,加大工业污染治理和落后产能淘汰力度,严格节能环保准入,重点整治面源污染,统筹机动车污染防治,健全监测预警和应急体系,推动德阳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6年德阳市统筹城乡改革发展工作要点》。今年,我市将继续着力搞好城乡规划、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城乡产业发展、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城乡生态文明、城乡社会治理“六大统筹”,继续深化户籍制度、农村产权制度、城乡社会保障制度、城乡用地制度、投融资体制“五项改革”,抓好试点示范建设,加快推进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进程。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了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关于德阳市主城区自来水、天然气“一户一表”改造支持政策的请示》,明确户表改造作为民生工程,不再向居民用户收取改造费用。政府对户表改造实行支持政策,将增加财政资金投入,力争在2年时间内完成供区内“一户一表”改造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加快推进四川德阳广告创意产业园建设 促进广告产业发展若干扶持政策》。我市出台多条政策促进广告企业在四川德阳广告创意产业园聚集,以及德阳广告产业链的形成和完成,力争实现园区企业2017年产值达到2亿元,促使广告产业更好发挥对经济的撬动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体育项目建设,科技创新、进步、杰出贡献奖评定等事项。

会议还邀请了2名分别来自卫生、教育界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旁听会议。

责任编辑:龙润楷